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協助「新竹市脊髓損傷協會」
舉辦舊衣募集活動

 

舊衣資源再利用,關懷弱勢做環保

      由台灣普利司通公司員工所組成的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於2015年9月21日至29日,共5天的期間,在廠內自主發起舊衣募集活動,捐助對象為長年進行舊衣回收活動的「新竹市脊髓損傷協會」。位於新竹市田美三街的「新竹市脊髓損傷協會」係一脊髓損傷患者之組織,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患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及國家社會之負擔。

      「新竹市脊髓損傷協會」所進行的舊衣回收活動始於2009年,並成立二手衣鋪,不定期舉行小型拍賣會。若仍有未售出之衣物,會通知舊衣回收商取走,論公斤出售。該協會盼藉由舊衣資源再利用,創造環保生活鏈的同時,回收後之獲利也能運用在照顧會員,例如鼓勵會員參加活動,外出踏青,以提升會員生活樂趣。

        正值秋冬交替之際,本公司志工社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配合季節走向,首次舉辦舊衣回收活動。在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成員B志工號召之下,獲得同仁們熱烈且正面的迴響,而同仁們提供之舊衣皆是經過篩選、清洗,且狀況相當良好的衣物,足見同仁在發揮愛心之際,也相當尊重公益活動之倫理。

       最後在B志工的協助之下,順利募得約500公斤,將近20大包的冬、夏季衣物。而「新竹市脊髓損傷協會」方理事長也親臨本公司廠區致贈感謝狀,表達對本公司響應舊衣回收活動之謝意。本公司做為一個優良企業市民,今後亦將持續推動各項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