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知識

您知道不只是輪胎磨平或爆胎才需要做更換嗎?其實駕駛除了確保輪胎安全外,更需要知道如何面對路上各種突發狀況,普利司通提供最完整的駕駛指南,幫助您更了解輪胎的大小事。

分享

別讓你的輪胎成為雨天的隱形殺手!

雨天開車,胎紋深淺決定輪胎和地面接觸面積。胎紋具有排水效果,當胎紋不足時,輪胎就像在水面行走,容易打滑。當胎紋低於 1.6mm 在煞車時抓地力較差,普利司通建議您定期檢查輪胎溝深是否低於 1.6mm,或至全台普利司通輪胎館進行專業的輪胎免費健檢。

開車出遊,注意隱藏的安全危機!

胎壓過低或過高,皆有可能影響行車安全,輪胎胎壓過低容易增加油耗且產生龜裂;過高則容易變形及快速磨損。普利司通提醒您夏季出門旅遊前,要檢查胎壓,以維護行車安全,或可至全台普利司通輪胎館進行專業的輪胎免費健檢。

輪胎須知

您知道不只是磨平或爆胎才需要更換輪胎嗎?普利司通提供您關於輪胎標示、輪胎定位和輪胎自我檢測的小技巧,幫助您更了解輪胎的大小事。

Research: Tyre Talk

駕駛指南

駕駛除了確保輪胎是否適合安全上路外,更需要知道如何面對大風大雨、路面坑洞、打滑等各種突發狀況,普利司通給您最完整的駕駛指南。

Research: Driver’s Essential
clickable image of 10件新手駕駛一定要知道的事

10件新手駕駛一定要知道的事

新手上路總是特別緊張與興奮,台灣普利司通輪胎特別為您整理10件新手駕駛一定要知道的事,讓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了解更多
clickable image of 如何量測胎紋

如何量測胎紋

檢查胎紋時,有許多方法可以幫助您判斷是否該換輪胎了。嚴重磨損的胎紋會讓輪胎無法正常發揮效能,並且可能導致危險的行車狀況。其中檢查胎紋最簡單也最常見方式只需要十元硬幣和一點點時間。

了解更多
clickable image of 看懂輪胎標示與尺寸

看懂輪胎標示與尺寸

為您的愛車裝配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您愛車的整體性能和安全性非常重要。您的輪胎選擇必須能滿足您的行車條件,以及您對於車輛反應和操控性的偏好。請務必瞭解您愛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購買輪胎時才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