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利司通響應2016年寧園安養院

「幸福共餐」歲末圍爐餐會

 

關懷失智,為愛憶起來

 

    農曆新年將近,但台灣省寧園安養院仍有一群因為特殊疾病、家庭或經濟等因素無法返家與家人團聚的住民們,為了讓他們也能體會到團聚的喜悅,提前感受年節氛圍,該院特別舉辦「幸福共餐」2016歲末圍爐餐會,更力邀院生的親友及長期付出時間與愛心的志工們一同來前院區陪伴,同時也可以在餐會上,照顧這些行動不便、臥病或貧困的住民。

     本公司長期投入社會貢獻活動,不遺餘力!今年則是第三年參與協助寧園安養院歲末餐會,除了捐贈現場五桌料理餐點外,由本公司員工所組成的B志工團隊,共計8名,利用假日時間自發性前往陪伴安養院的長輩們用餐。今年三度參與的志工們,因為有先前接觸失智長者的經驗,便協助帶領其他第一次參與的志工伙伴,加上活動開始前,院方人員詳細說明如何照顧安養院的長者們,讓志工們較得心應手,更加了解如何與長者相處,陪伴他們度過一個溫馨又愉快的歲末。

     參與本活動的志工們表示;陪同安養院的長者們一同用餐,不但可以傾聽他們的心聲、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還能陪伴他們欣賞舞台上的社團表演。現場有的長者跟著節拍鼓掌,有的則是低聲清唱,彷彿找到屬於自己的熟悉記憶。也有不少志工們感動表示:

    「看到這些長者們就想到自己家中的長輩,覺得更應該付出時間、精神與心力去協助、關懷他們。」、「看到寧園安養院的住民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得到的比他們都還要多很多,因為他們自己連吃飯都有問題,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感恩自己身邊擁有的。」、「看到住民們因為我們前來協助而露出喜悅的笑容,覺得自己也好幸福,可以與他們共享快樂!」、「將來的我們也會老,也有可能會行動不便,或無法自己吃飯,因此看到寧園的住民們,我們更應該將心比心,用同理心去體會他們的心情,盡全力協助他們。」

   在未來的日子裡,台灣普利司通將會定期舉辦更多有意義的各項活動,充分盡到每位員工最大的心力,讓台灣普利司通公司同仁上下一心,打造更美好的正向職場並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