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誰將在2017年主宰在荷蘭的賽事?

 

(Adelaide, 澳大利亞,世界環境日,2016年6月5日)- 2017年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賽事報名正式展開。10月8日至15日是每兩年一次的活動期間,特別的是,此項賽事將在2017年邁向第三十五週年。如同世界環境日的傳統一樣,活動主席Chris Selwood概述了將會引導未來隊伍的志向之新規則,並表示即將展開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規則將少著重法規層面,較多關於創新和設計。而關鍵的改變包括車輛和太陽能區域的尺寸,巡航級的舞台,以及人為的干預等,以增加賽事多樣性並且促進新興技術。

        荷蘭自2001年以來一直主辦此項賽事。除了2009年以及2011年的兩場賽事,荷蘭太陽能車隊Nuon 贏得了每一次的賽事冠軍。在2013年又增加了巡航級的賽事項目,進一步鞏固荷蘭太陽能車隊Eindhoven的主導地位,來自荷蘭的車隊,共計贏得兩次的巡航級冠軍。

 

 

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媒體背景

        兩年一度,長達 3,000公里的耐力長征,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 WSC)源於1987年,2017年將慶祝三十週年。此賽事代表著即將來臨的新世代,亦是持續性的承諾。

        回顧2015年,從來自25個國家的47個報名隊伍中挑選了42支隊伍站在達爾文的賽事起跑線上。此賽事有1500位參加人員以及大約二千五百萬的全球觀眾。這場賽事超過400項的產業夥伴關係,共橫跨能源,汽車,工程,財務,材料科學以及資訊通訊技術等領域。

        值得驕傲的是,普利司通在過去兩屆的挑戰賽中成為此項創新賽事的支持者,且在2017年再度成為冠名贊助商,並和來自全世界爭先恐後地想要成為首位提供可持續的太陽能電動車之隊伍,一同迎接2017年第14屆橫越澳大利亞賽事。

更詳細的新規則及相關新聞請參見以下網址:

http://wsc.bridgestone/

http://www.worldsolarchallenge.org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置在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橡膠輪胎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以及運動用品。商品販售於全球超過150個國家。

 

※ 本消息參照普利司通集團Global Site 發布新聞稿翻譯而成,相關內容若有誤差,請參照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