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

 

        2017年9月12日至24日普利司通集團參加※1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第67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

        普利司通集團在全球持續發展Bridgestone及Firestone兩大品牌。在本屆汽車展中,以「Journey of Innovation for Sustainable Mobility」為主題,分成以「Innovative・Sophisticated」的世界觀為主軸的Bridgestone區,以及以「信賴、傳統」的世界觀為主軸的Firestone區兩大區域,介紹普利司通集團實現永續行動社會的創新技術及全新解決方案。

主要展示

Bridgestone區
 

裝配低油耗輪胎「ECOPIA with ologic」的太陽能車
        普利司通提供採用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2」的太陽能車胎「ECOPIA with ologic」給參加世界最頂級之太陽能車賽事--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波鴻大學(德國)。本次車展,將展示同所大學在2015年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中表現出色的太陽能車,來介紹普利司通「對永續行動所貢獻的環境技術」。

裝配免充氣輪胎的自行車

        現場也展示採用普利司通免充氣輪胎技術「Airfree concept※3」-不須擔心爆胎問題的自行車。並介紹該項技術優異的低維修性、可回收性,不僅自行車、未來也期待可應用於各領域。

採用失壓續跑的輪胎技術、爆胎後可繼續行駛的輪胎

        展示採用胎壓為零時仍可用指定速度行駛特定距離的失壓續跑技術※4輪胎「TURANZA T005 RFT」及「DRIVEGUARD」。介紹該技術不但兼顧失壓續跑胎高安全性並兼顧舒適性、更對實現更安全且環境友善的汽車社會做出貢獻。

LEXUS LC500h,裝配銷售定位為歐洲的「TURANZA T005」車胎

        展示裝配「TURANZA T005」輪胎的LEXUS LC500h,該車胎在歐洲駕駛追求的操作穩定性及濕地操控性能方面相當優異。

 

Firestone區

    展示Firestone的品牌歷史及於歐洲市場銷售的輪胎產品定位。展現出以「信賴、傳統」為主軸,並在全球發展的泛世通品牌世界觀。

 


※1媒體日:9月12、13日;一般公開日:9月14日~24日
※2 輪胎藉由減少空氣阻力、擴大輪胎內徑和提高胎壓等,降低滾動阻力,達到低油耗輪胎技術。
※3免充氣、採用特殊形狀樹脂輻條支撐車輛荷重的輪胎技術。使用可回收樹脂,設計自由度提高、資源也更有效利用。
※4在低胎壓的狀態下,仍可用指定速度行駛特定距離的輪胎。按照ISO規格的試驗、或是特定實車試驗條件下,可在胎壓0kPa時,以80km/h行駛80km。


相關訊息,請參考:
http://www.bridgestone.co.jp/corporate/news/2017090701.html
http://www.bridgestone.co.jp/corporate/event/exhibition/global_autoshow/2017/frankfur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