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普利司通集團全球TQM大會

 

        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於9月21日(四)在泰國舉辦了「第八屆普利司通集團全球TQM(※註1)大會」。

 

                         

        

本大會起始於2010年,主要目的為期望透過集團內的優良創新改善案例的分享與相互研習,提升集團內部的品質意識以及TQM活動的水準。承接去年的做法,本次大會也依據普利司通集團企業理念體系的品質宣言中「Creating Customer Value & Trust(為客戶創造價值與感動)」的使命,作為本次大會的口號。

        本次大會共有日本各單位、美國、哥斯大黎加、巴西、比利時、義大利、法國、印尼、澳洲、中國、台灣,共計250位世界各地的普利司通事業單位參加。經過各地區預賽・創新與改善案例(15件)及新單位案例(2件)、前一年度獲獎案例(2件)共計19項內容於當日發表。當天一共表揚了「TQM獎」 4件、「感動獎」3件, TQM大會獎2件。

 

獎項名稱

大會獎

事業單位名稱

 

 

 

TQM獎

 日本普利司通 佐賀工場

 

 BATO Shared Services, S.A. (哥斯大黎加)

 

 Bridgestone Cycle

 Bridgestone Americas Tire Operations, LLC, LaVergne Plant (美國)

 

感動獎

 

 Bridgestone Taiwan Co., Ltd. (台灣)

 

 Bridgestone Europe NV/SA, Italian Branch (Technical Center) (義大利)

 

 Bridgestone Earthmover Tyres Pty. Ltd. (澳洲)

        並且,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於1968年,以實施卓越的總和品質管理獲得「戴明獎(※註2)」,2018年即將迎入獲獎50周年紀念。「戴明獎」做為普利司通集團TQM活動的起點,因此本次大會特別設置專區,展示獲獎當時相關的歷史紀錄資料,

        未來,普利司通也會以集團全員參加的形式,持續推動創新及改善活動,期望為客戶創造價值與感動。

 

※註1.TQM: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全面品質管理)
※註2.戴明獎: 戴明獎創于1951年,為世界三大品質獎項之一,是日本品質管理的最高獎,世界範圍內影響較大的質量獎中,日本戴明獎是創立最早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