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股)公司參與「第45屆東京車展」  

 

    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參與於2017年10月25日~11月5日期間,於東京所舉辦的「第45屆東京車展2017」。本次的車展將以「Journey of Innovation forSustainable Mobility」為主題,以「Innovative・Sophisticated」的世界觀為主軸,展現為邁向永續的行動社會,普利司通集團所開發的革新技術以及全新提案。

 

 

主要展示內容如下:

・裝著低油耗「ECOPIA with ologic」太陽能車

普利司通贊助參與"Solar Car Race 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的數間大學車隊比賽用輪胎。此款輪胎運用了普利司通的低油耗技術「ologic(※1)」。

・裝著不需充氣輪胎的自行車

毋須充氣,亦不需擔心爆胎,運用普利司通特殊技術「Air Free Concept(※2) 」的概念胎,裝著於普利司通自行車上進行展示。其節省維護的頻率、可高度回收的特性,不僅僅可用於自行車,此項技術未來也期待被運用於次世代的個人行動方案。

 

・爆胎後仍能繼續行駛的失壓續跑胎

所謂的失壓續跑胎,意指輪胎的內壓即使為零,也能夠在一定時速的條件下行走一定的距離。(※3)

本次展示商品為「TURANZA T005」。運用普利司通的RFT(Run flat tire)技術,達到失壓續跑的高安全性,並且維持高舒適度,使人們更安全、安心的移動。

 

・高等級產品「POTENZA」

會場展示普利司通的高等級商品之一「POTENZA」。「POTENZA」系列除了展示「POTENZA S001」輪胎本身之外,裝著「POTENZA S007」的Aston Martin DB11車款也同時展示於會場。

 

・賽車區

除了介紹普利司通與賽車運動的淵源及Firestone Racing等活動以外,也展出印地500(※4)大賽中佐藤琢磨(※5)選手首次獲得優勝所使用的擬真車輛。

 

※1 Ologic:以窄胎幅降低空氣阻抗,並且大直徑與高內壓可減少轉動阻抗,而達到低油耗的技術。
※2 不使用空氣,運用特殊形状的樹脂輪條而達到支撐車體重量的輪胎技術。
使用可回收的樹脂,不但在設計上的自由度提升,對於資源更有效率的運用也能有所貢獻。
※3在低胎壓的情況下,能以一定的速度行走一定的距離。依照ISO的基礎實驗,或以特定條件的實車實驗,在胎壓為0 kPa時,能以80 km/h的速度行走80 km的距離。
※4「世界3大賽車」之一,全名「Indianapolis 500-Mile Race」。※5 佐藤琢磨(Mr. Takuma Sato)選手:日本知名賽車選手, 2017年獲得被稱為世界三大賽車之一「Indy 500」賽事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