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提升永續採購實踐的標準;
針對供應商和合作夥伴推動新政策

 

基礎強化現行尊重人權、環境標準和產品品質的基礎準則要求,
同時納入對土地保護和權利、產地溯源性和彈性對應的額外需求

 

日本東京(2018年2月6日)— 普利司通集團(以下簡稱普利司通)為世界最大的輪胎和橡膠公司,在今天宣布了一項全新全球永續採購政策,以協助確認和評估合格供應商、推廣最佳措施,並作為溝通及產業改善的工具。該政策反映了公司對採購計劃的承諾,將驅策行動來實現長期的環境、社會和經濟效益。該政策適用於所有購買的材料和服務以及全球所有的供應商。

        “我們的新政策是實現普利司通集團對全球企業社會責任”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承諾的關鍵步驟,提供了架構讓我們以此拓展業務、開發產品以及與客戶和社區互動。”普利司通執行長兼代表執行長津谷 正明提到,“我們有能力及責任透過產業與世界各地環境和社區互動的方式來推動變革和改善。我們希望供應商和合作夥伴與我們一起努力追求為無止境永續的供應鏈努力,也需要所有產業夥伴共同合作,包括與不同的群眾進行溝通,才能產生更廣泛的公共意識。”

        以“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為指引,普利司通朝著”直至2050年前,同步於產品中使用100%永續材料”的目標作為新政策及長期願景

        我們亦已將指導方針統整成單一文件,規範與普利司通合作經營業務的最低要求,此將有助於更快實踐永續供應鏈。身為天然橡膠的大量用戶,該政策說明了普利司通對於複雜的全球天然橡膠供應鏈中的關鍵問題所抱持的期望。作為全面性的文件,該政策涉及四大重要領域:

● 公開、透明 - 包括溯源性和良好的治理;

● 遵循法規 - 在普利司通所經營業務的國家及地區,遵守當地的法律規定;

● 品質、成本和交期(QCD)與創新 - 確保以合理的成本按時交付高品質的材料和服務,同時追求可支持全球改善的創新技術;

● 永續採購 – 具體表現對環境負責任的採購,如:遵守環境法律規定、尊重人權、用水、土地使用和保護、健康、安全、防災和抗災能力。
 

        在制定最終政策的過程中,普利司通取得了外部利害關係人的見解,包括了國際顧問、非政府組織(NGOs)、材料供應商、天然膠農和重要客戶,以確保政策的周延性、反映產業標準和最佳措施,並獲得有效實施和溝通計劃的支持。

        該政策備有12種語言版本,將在各地區分別實施、管理和執行。首先,普利司通將優先針對其員工、供應商和客戶以及其他產業專家密切合作來實踐該政策。在接下來的18個月,普利司通將與供應商和合作夥伴合作,確保他們已經接受並了解該政策。在確認該政策之後,供應商接著將會收到一份自我評估問卷。普利司通目前正針對天然橡膠的溯源性而制定額外的供應商評估,並且與產業和其他合格專家合作,以便協助支持持續地監測供應商合規性。

        普利司通致力於持續與其他外部利害關係人合作,涵蓋大學、產業協會和NGOs,相信持續審查回饋意見將對於未來的政策改善和修訂有評估的價值。

 

 

※相關新聞,請參考:    2016年及2017年普利司通連續獲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