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加入艾倫・麥克亞瑟基金會
循環經濟100計畫

 

旨在為實現循環經濟提供更快的途徑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 (以下簡稱普利司通) 於2018年4月26日宣布加入艾倫・麥克亞瑟基金會(*1)的循環經濟100 (CE100) 計劃,旨在透過一獨特論壇,與其他公司、政府和學術界交流學習、發展能量、建立關係和互助合作,推動永續的經濟、自然和社會資本。

CE100 LOGO

        循環經濟有別於傳統的線性經濟,它正逐漸地使經濟活動不受有限資源耗損的影響。憑藉著向再生能源的過渡轉型,循環模式建立了經濟、自然和社會資本。這個模式是基於使廢棄物和污染減至最低、循環使用產品和原物料以及再生自然系統的原則所建立的。

        艾倫・麥克亞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CE100專案負責人Casper Jorna表示,「CE100計劃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和創新者,藉循環經濟帶來的成長開啟了新的契機。多元和充滿活力的合作關係,使社會與我們的成員們都能達成前所未有更快速、更巨大的成功。我們很高興地歡迎普利司通成為計畫之首位日本成員並期待能提供其獨特的見解。」

        在其他業務產品上,普利司通集團為其車隊客戶提供了結合全新輪胎、翻新輪胎 (*2)、技術服務和IT工具之解決方案。透過CE100專案的這項初步工作所獲得的知識將循環經濟概念整合至集團更廣泛的商業模式中,並在輪胎生命週期的所有階段為客戶及社會提供新的價值,包括循環利用、更智能化地使用原物料、能源和資訊。

        普利司通集團視『環境』為其全球CSR承諾的三大優先領域『以行動貢獻社會』之一,並為2050年及之後制訂了長期的環境願景,以實現環境永續發展的社會。而實現循環經濟將是達成這一願景的關鍵要素。

 


*1. 關於艾倫.麥克亞瑟基金會

      艾倫.麥克亞瑟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旨在於加速向循環經濟的過渡轉型。該基金會自成立後已成為全球       的思想領袖,在企業、政府及學術界決策者的議程中奠定了循環經濟的理念。基金會的工作著重於五個相       互關連的領域:洞見和分析、教育和訓練、企業與政府、系統化措施和溝通。
      普利司通集團為艾倫・麥克亞瑟基金會CE100計劃的成員。

 

*2. 翻新輪胎是透過將剛硫化的新胎面黏合到外胎所製成的,使得外胎可以重新地被使用。

      翻新輪胎具有下述環保優勢:
      1. 因使用較少的天然橡膠和其他原物料,而減少自然資源的使用量。
      2. 製造翻新輪胎相較於製造全新輪胎產生較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3. 因外胎使用壽命的延長,所以減少輪胎的浪費。

 

※ 本消息參照普利司通集團Global Site 發布新聞稿翻譯而成,相關內容若有誤差,請參照該網站。
https://www.bridgestone.com/corporate/news/2018042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