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2017-2018永續發展報告書」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發行「2017-2018永續發展報告書」,此報告彙整了普利司通集團對永續經營的理念與活動內容,並同步刊登於集團官網。為了讓全體利害關係人能更深入掌握我們在中長期提升企業價值所採取的行動,今年度將著重於說明各CSR活動背景的社會議題、各項活動衍生之價值。另外,也會刊登獨立董事的專訪,暢談本公司集團的企業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之特色。

 

2017-2018永續發展報告書 ※1

日文版 /英文版

 

        本公司集團遵循CSR(全球企業社會責任)之行動指針「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所擬定之「行動(Mobility)」、「大眾(People)」、「環境(Environment)」3項優先領域以及「管理基本要素(Management Fundamentals)」為基礎,致力於建立永續社會。

         而本報告書及CSR網站信守「永續的發展目標(SDGs)」及COP21※2通過的「巴黎協定」等社會動向,依照「Our Way to Serve」內容,詳述本公司集團應投入的議題及其相對應的目標、進度。以優先領域中的「環境」策略為例,下列內容表示邁向2020年所擬定的中期目標,以及2017年之實績。

    • 每一生產單位取水消耗量降低34%(對比2005年)
    • 資源生產效率提高37%(對比2005年)
    • 生產製造過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每單位銷售額的35%(對比2005年)
    • 輪胎的滾動阻力降低19%(對比2005年)

     另外,本公司CEO 津谷正明表示,針對2017年制訂的全球企業社會責任(CSR)體系「Our Way to Serve」之推動集團宣導之重要,並提到,「我們期許自己成為『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持續為客戶與社會創造『共通價值』,並全心投入永續社會之實踐」。

 


※1「2017-2018永續發展報告書」及CSR網站係依據GRI準則的「核心(Core)」選項。
※2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