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

 

環境面向的行動策略榮獲汽車零件部門最高分

 

日本 (2018年09月19日)–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連續3年入選全球性永續指數之一的「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 DJSI World)」成份股,更連續9年入選亞洲・大洋州地區企業所組成的「道瓊永續亞太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 DJSI Asia Pacific)」。

 

 

 

     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係由美國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與瑞士永續集團(RobecoSAM)共同推出的指數,每年針對全球約2,500家大企業,就「經濟」、「環境」、「社會」3大面向,評估並量化企業永續發展的可能性,評選各產業績效表現最出色的前10%企業為「DJSI World」,今年約有320家企業入選「DJSI World」,本公司以汽車及汽車零件部門入選。

     本公司在「環境」面向評價特別高,延續去年佳績在「DJSI World」的汽車零件部門中拿下最高分,其中「環境報告」相關的行動策略更獲得滿分肯定,「氣候策略」相關的行動策略分數則高居「DJSI World」汽車零件部門的首位。

     今年2月,本公司集團更積極推動永續採購,訂定「全球永續採購政策」,適用於所有採購的原料、服務以及全球的供應商,這些深獲好評的前端行動策略也促成了本次「DJSI World」之入選。

 

 

   本集團自2017年3月啟動CSR(全球企業社會責任)體系「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當中為了藉由創新及領先的技術,幫助人們更舒適地移動、生活、工作、遊憩,擬訂「 行 動 ( Mobility ) 」 、 「 大 眾 ( People ) 」 、 「 環 境 (Environment)」3 項「優先領域( Priority Areas)」,另外將「管理基本要素(MF:Management Fundamentals)」定調為負責任的企業不可或缺之行動策略,同時在採購、人權、勞動行為等6個領域推廣先進的活動。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