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收購 Tom Tom公司之DIGITAL FLEET SOLUTION事業

 

東京,日本 (2019年1月22日) – 普利司通歐洲子公司BRIDGESTONE EUROPE NV/SA(以下簡稱「BSEMEA」)於2019年1月22日(歐洲當地時間),簽訂有關收購Tom Tom Telematics B.V. 之最終版契約,其為該公司經營荷蘭Tom Tom NV(以下簡稱「Tom Tom」)公司DIGITAL  FLEET SOLUTION事業之子公司,收購金額為9.1億歐元(約321億新台幣)。本次收購預計在相關當局核准並符合其他必要收購條件後,於2019年第2季前完成。

  在擁有多元文化、法律、交通系統的歐洲地區,Tom Tom是領先業界的DIGITAL  FLEET SOLUTION供應商,Tom Tom的DIGITAL  FLEET SOLUTION事業在運輸及個人行動裝置領域擁有可謂業界翹楚的資料平台,透過提供及管理各種有關駕駛人及行駛狀況之資料,提升駕駛人及運輸業者之安全性、效率性及生産性。

  普利司通結合Tom Tom的DIGITAL  FLEET SOLUTION及多年來有關輪胎的實際知識經驗,提供顧客及社會新價値,樹立象徵Mobility as a Service(以下簡稱「MaaS」)的新一代行動化社會。

  透過DIGITAL  FLEET SOLUTION事業提供86萬輛車及輪胎行駛狀況之大數據,以提高維修服務品質,促進更優質商品之研發、顧客之安全,達到更有效率之營運。

  普利司通將提供所有MaaS相關客戶服務事業體優質的商品及數位化服務,建構商業平台,提供足以展現新顧客價值、社會價值且先進的解決方案,其被命名為 "Bridgestone Tire & Diversified Products as a Solution"(Bridgestone T&DPaaS)策略,未來,將規劃推行至全球各地。

※ 以1歐元=35.27新台幣換算

<BSEMEA概要>

1. 公司名稱:Bridgestone Europe NV/SA

2. 所在地:比利時 布魯塞爾

3. CEO兼President:Paolo Ferrari

4. 資本額:984,063,000歐元

5. 資本率: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100%

6. 事業内容:歐洲、俄國、中近東、非洲事業之整合及汽車輪胎之銷售

<Tom Tom概要>

1. 公司名稱:Tom Tom N.V.

2. 所在地:荷蘭 阿姆斯特丹

3. CEO:Harold Goddijn

4. 資本額:47,064,000歐元 (2017年底)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