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取得波音「737 MAX 9」飛機徑向層輪胎的認證

 

東京(2018年12月25日) –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已從波音公司取得安裝於波音公司新型客機「737 MAX 9」主起落架徑向層輪胎的認證。該輪胎於全球發售。同時,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也生產和銷售「737 MAX 8」飛機用輪胎。

飛機用胎必須在高荷重以及高速情況下反覆起降的嚴酷狀況下使用,因此要求較高的耐久性;同時,為了提高飛行中的燃油效率及經濟效益,亦講求輪胎輕量化。「737 MAX」飛機用胎採用兼顧耐久性和輕量化的徑向層(radial)結構「RRR(Triple Earl:Revolutionarily Reinforced Radial)※1」,並且配備運用本公司核心技術「NanoPro-Tech※2」的新胎面膠配方(tread compound),藉此提高耐磨損性。今後亦將逐漸擴大應用,期盼對提高飛機的航行安全及降低燃料費有所貢獻。

本公司供應波音「737 MAX」之輪胎規格如下:

由於飛機用胎須符合嚴酷的使用條件,因此輪胎製造商須具備高度整合性與高度技術力。本公司集團的飛機胎事業今後也將運用特有之優勢,與飛機製造商及航空公司一同,以創造「支援安全安心之飛航」之嶄新價值為目標。

 


1.       ※1「RRR」中,有以下的特徵和優點。  

   1. 提高燃油效率及經濟效益
藉由採用高彈性/高強力纖維的帶式結構,以實現輪胎的輕量化和提高耐磨損性,達到提高燃油效率並降低對環境之負擔、並增加起降次數以提高經濟效益。

   2. 高度的安全性
採用具有耐久性能的帶式結構,藉此相較於傳統結構,能進一步確保高度的安全性。

2.       ※2「NanoPro-Tech™(NanoPro-Tech)」是透過分子結構設計等,控制材料的細部結構,引導出必要特性的技術統稱,為本公司核心技術之一。

3.       ※3刊載於本篇新聞稿中之機體照片,本公司已取得波音公司的授權,嚴格禁止轉載、轉用。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