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車輛行走時之安全,普利司通與微軟共同開發輪胎監測系統

 普利司通集團歐洲總部與微軟合作,運用微軟的Microsoft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以下簡稱MCVP),開發出世界首創之獨家輪胎即時監控系統。

 本次開發之輪胎即時監控系統運用MCVP的雲端資訊,對輪胎的表面及胎體所受的影響進行參數分析,對於輪胎的外部或內部損傷皆能做到即時反饋。透過此系統使得駕駛人得以即時掌握問題,暫停行駛以防止事故產生;並且能即時通知道路維護負責單位路況不佳如:凹洞或其他可能危害行車安全之資訊,更能將路況透過雲端即時分享給鄰近的車輛,避免更多事故產生,此運用也能對未來無人車的發展產生貢獻!

   因輪胎所產生的主要問題過去多偏向於胎壓不足,溝深不足。但在TPMS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納入標準配備後,問題點則轉向為不規則磨損,路面狀況不佳等情況,運用即時監控系統,能降低因輪胎引起的交通安全事故之發生機率。

 普利司通集團除了持續強化事業基礎之輪胎・橡膠事業之外,更期許自我成為一家提供社會價值與顧客價值及解決方案之永續發展企業。今後也會持續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們努力共同創造新價值,運用ICT等先進技術推動創新,對實現安全・安心之汽車社會產生貢獻!

                                                                觀看原文發布及影片

 

                                                                 ###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8百多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