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參與2016巴黎國際車展

 

        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於2016年10月參加法國巴黎舉辦的「2016巴黎國際車展」。本次會場以普利司通集團訴求的「以創新給予人們支援」為主題,並以「創新的世界觀」、「舒適、款待的空間」為基礎,傳達「環境」、「安全安心」及「優質」的訊息,分為3個區域介紹普利司通的商品及技術。

(1) 技術創新區

       公司代表性的產品「RFT(失壓續跑)技術輪胎」及「ECOPIA with Ologic」等技術,以最創新的螢幕播放影像,介紹普利司通獨家「CAIS」(道路狀態判斷技術)。

(2) 優質產品系列專區

      展示普利司通具代表性的優質產品「POTENZA」和「TURANZA」。

(3) Firestone 品牌區

      除了介紹Firestone品牌的歷史及歐洲市場銷售補修用的輪胎以外,並透過播放普利司通獨家贊助輪胎的IndyCar Race的影片介紹品牌。

 

希望本次入場參觀的人員都可以透過此次車展,實際感受普利司通集團對「創新」的想法。

1. 運用 RFT(失壓續跑)技術輪胎

      即使輪胎在無胎壓的情況,也可在一定的速度之下,行走一定的距離,這是來自於Run-Flat 技術。因為此項技術的誕生,不需再準備大多遭到廢棄,而未使用的備胎,達到節省資源,以及車身更輕的效果,同時,達到節省油耗。

本次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實際體驗,今年起在歐洲市場開始銷售。

DRIVEGUARD的商品特性,特別設置了體感機,並在展場活動中心舉辦體驗會。

【展示輪胎 : DRIVEGUARD、POTENZA S001RFT】

 

2. 「ECOPIA with ologic」

      同時兼具低油耗及安全性的高端商品,使用普利司通獨家的「ologic」技術,屬於第二代低油耗輪胎。將輪胎的直徑擴大,控制行走時接觸地面部位的胎型,減少轉動阻抗以改善油耗情況,並且藉由縮小輪胎幅度,降低行走時的轉動阻抗。同時,透過輪胎行進方向的長條接觸地面的形狀,配合專用的胎紋及相關化合物,確保在溼地及乾地皆擁有高度抓地力。(本次的車展中針對「Ologic」技術有更加深入的介紹!)

 

3. 「CAIS」(Contact Area Information Sensing)

      藉由裝著於輪胎上的sensor,即時判別道路情況,辨識出乾燥、半濕地、濕地、結霜、空心雪地、實心雪地和結冰等七種路況,此項為普利司通的獨家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