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普利司通參與日本內閣府ImPACT Tough · Robotics · Challenge計畫

 

 成功開發”油壓驅動式高效能人工肌肉”

    作為日本內閣府(等同行政院)綜合科學技術・創新會議所主導的革新研究開發推進計畫(ImPACT) Tough • Robotics • Challenge的一環,由東京工業大學 鈴森康一教授與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 櫻井良先生所帶領的團隊共同成功開發出”油壓驅動式高效能人工肌肉”。本次成功開發的人工肌肉為機器人運用的重要關鍵,以橡膠軟管為材料,不但重量輕,耐衝擊及耐震力強,且擁有極大力道。因為,此項人工肌肉開發成功,未來將可實現過去未能達到,不但輕巧且力道強,可供企業用及家庭用的機器人等級。

特點
「輕巧、力道強」
●「堅固不易損壞」
● 「可兼顧精細與勞力作業」

 

研究背景及目的
      ImPACT Tough • Robotics • Challenge起源於日本東北大地震以及阪神大地震救災時,當時在發生災害時的極限環境中,必須克服「在災難現場無法動彈」、「無法掌握災區現場狀況」、「環境惡劣人員無法進入救災」等課題,也因為這些需求,了解到救災需要能夠平安救出受困者,並且擁有強大力道且不易受傷的「強力機器人」,進而開始展開研究,而有本次的成果。

      運用本次的開發,即使是在災區現場惡劣的環境中,「強力機器人」也能因為運用本次成功開發的人工肌肉,發揮機動性與強大力道,協助救災與重建工作。

      普利司通集團致力於各項技術研發,積極與學術研究相關單位配合,以實現最高品質貢獻社會的企業理念,為人類創造安全環境與生活。

 

更詳細訊息,請參考此連結:
http://www.bridgestone.co.jp/corporate/news/2017012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