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利司通贊助阿波羅太陽能車隊

 

    台灣普利司通正式宣布贊助阿波羅太陽能車隊(Apollo Solar Car Team)Ecopia特製規格Ologic輪胎,以鼓勵年輕學子投入綠能環保科技。台灣普利司通秉持「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為使命,在台深耕35年以來,長期關注綠能環保、永續經營及節能減碳等相關議題。為了持續成為全世界最受信賴的輪胎公司,普利司通在商品開發上,不僅努力研發環保技術,在所有的企業活動上,更著重企業社會責任(CSR)相關議題。

 

 

    起源自1998年,至今有20年歷史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Apollo Solar Car Team),是目前全台唯一還有持續參加國際大型比賽的車隊,至今(2017年)車輛設計已規劃至第八代車,該車隊在成軍之始,便大力推廣再生能源、環保科技及永續經營理念,與台灣普利司通-「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之企業理念相符,因此,為鼓勵年輕學子能完全投入環保科技,結合綠能研發商業化車輛,實現太陽能車隊夢想。台灣普利司通專為阿波羅車隊,量身設計市面未販售的太陽能車專用輪胎-Ecopia Ologic,此款輪胎不僅尺寸特殊,採用低油耗輪胎技術,減少碳排放,在胎紋設計上,因為胎面較窄,大幅降低空氣阻力,同時,更加強輪胎抓地力,讓這回參賽的阿波羅八代車能夠克服從北澳(DRWIN)出征至南澳(ADELAIDE)長達3000公里的險惡地形。

    2017年10月8日至10月15日,阿波羅八代車將裝著Bridgestone Ecopia Ologic輪胎,代表台灣第六次出征第十四屆澳洲「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期望阿波羅車隊能在挑戰賽上勇奪卓越佳績,再次躍上國際舞台。

 

關於Ecopia Ologic輪胎技術,請參考:
http://www.bridgestone.com/technology_innovation/ologic/
http://www.bridgestone.co.jp/corporate/technology/eyes/vol_03/index.html

 

普利司通冠名贊助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BWSC),請參考:http://bwsc.bridge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