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
獲日本發明表揚獎-「經濟產業大臣」獎項

 

        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開發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深受肯定,日前,接受日本公益社團法人發明協會所舉辦的「2017年度全日本發明表揚獎」,獲得「經濟產業大臣」獎項。

 

        該獎項表揚對於振興日本科學技術及產業經濟有重大貢獻的發明對象,而本次所獲得的「經濟產業大臣獎」為次於「恩賜發明獎」、「內閣總理大臣獎」的獎項。6月12日於東京舉辦表揚儀式。

        本次獲得「經濟產業大臣獎」所表揚的「ologic」技術,為普利司通集團所開發,運用過去未曾出現的窄胎面、大直徑的輪胎,同時兼顧降低油耗與安全性。藉由輪胎的大直徑,控制接觸地面,防止輪胎胎邊變形,降低關係著車輛油耗的轉動阻力,並且,窄胎面也能降低空氣阻力。

        此外,透過輪胎行進方向所設計的長型接地專用胎紋以及化學分子的組合,確保在乾溼道路的高抓地力。

        搭載這項技術的輪胎,目前已經實用化,BMW集團的電動車「BMW i3」車款,即裝著「ECOPIA EP500 ologic」。

    今後,普利司通集團也會持續開發推進革新技術,針對進化的行動力持續貢獻社會,達到企業永續經營。

 


※詳細獲獎介紹,請參考日本發明協會(Japan Institute of Invention and Innovation,簡稱JIII)之
    "用於改善乘用車燃料經濟性的大直徑窄寬子午線輪胎的發明(日本專利No.585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