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
獲「BMW i3」跑車款「BMW i3s」採用

 

     普利司通集團將運用獨家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1」的新車專用胎「ECOPIA EP500 ologic」供應給BMW集團的電動車「BMW i3」跑車款「BMW i3s」。輪胎尺寸分別為前輪175/55R20 89T及後輪195/50R20 93T兩個規格。

     本集團為BMW集團新型電動車「BMW i3s」的唯一輪胎供應商。

 


©The BMW Group※2

 

     裝著於「BMW i3s」的「ECOPIA EP500 ologic」,比裝著於「BMWi3」的輪胎寬20mm,藉此確保充分循跡性,用以最大限度帶出增加的輸出及扭力,同時,也對「BMW i3s」的運動風格外觀有所貢獻。

     本集團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的最大特徵,即是透過輪胎的窄胎面化、大直徑化,降低滾動阻抗與空氣阻抗,以提升車輛的省能源性。加上專用胎紋與膠料配方的組合,更能確保在乾、溼路面上的優異抓地性。

    本集團與BMW集團共同承諾開發對未來永續性有貢獻的產品,「ologic」即為本集團為實現環境長期目標※3,即2050年之前減少50%二氧化碳排放量,所做的努力之一。裝著於「BMW i3s」的新型輪胎,與多數新車專用胎及採用失壓續跑技術的輪胎相同,均為BMW集團與本集團長期合作下催生的最新產品。普利 通集團今後也將更加充實「ECOPIA」品牌產線、全球拓展,並積極擴大新車的裝著。

 


※1 有關普利司通集團的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之相關介紹,請參考2017年6月7日之新聞 — 
     「普利司通低油耗輪胎技術「ologic」獲日本發明表揚獎-「經濟產業大臣」獎項」
※2 刊載於本稿中的車輛圖片為本公司取得BMW Group許可方可使用。禁止任何轉載、轉貼等行為。
※3 普利司通的環境長期目標(2050年以後)如下:
  ・生物多様性零淨損失(貢獻量>影響)
  ・100%使用永續性材料
  ・2050年前減少50%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