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獲頒TOYOTA汽車「環境推動 績優獎」

 

東京,日本 (2019年3月11日) –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在TOYOTA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TOYOTA汽車)舉行的2018年度Toyota Suppliers Convention中獲頒「環境推動績優獎」;該奬項頒發給於整個商品生命週期及供應鏈中致力於環境保護之供應商,而在輪胎製造商當中,僅本公司獲獎。在成本改善方面,本公司的努力及實績亦深獲好評,因而獲頒「成本改善績優獎」。

 在輪胎的生命週期中的CO2排放量,近乎90%發生在車輛裝配後使用輪胎時汽車排放的廢氣※2;本公司集團透過降低輪胎滾動阻力,降低車輛的油耗量及使用輪胎時的CO2排放量,並致力於研發技術難度高,在低溫狀態下能同時降低輪胎滾動阻力並維持濕地抓地力性能之技術。本次獲獎實績將有助於實現TOYOTA推動之「TOYOTA環境挑戰2050」。

 普利司通集團在世界各地供應TOYOTA汽車輪胎及汽車零件,未來亦將穩定供應環保產品,確保社會永續發展。

 

1.     ※1:輪胎生命週期是指由原料供應、生産、運送、使用、廢棄、再利用之過程。

2.     ※2:摘錄自「輪胎LCCO2計算指南 Ver.2.0」(2012年4月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汽車輪胎協會)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