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利司通響應「HOPE親子營」贊助計畫

集結全體員工「腳」力  支持癌友家庭不放棄希望與夢想

新竹,台灣 (2019年3月31日) –台灣普利司通身為普利司通集團及全球奧運夥伴的一員,長期關注弱勢議題,支持每一個人實現夢想。3月31日參與癌症希望基金會「癌友家庭照顧計畫」,並搭載企業首創公益運動APP「BS-Fit」,集結全體員工的每一步,轉化成癌友家庭親子營的資助經費,期盼藉由兩天一夜的親子交流與抒發,幫助癌友家庭走出困境,不放棄追求希望與夢想。

 

台灣普利司通贊助「HOPE親子營」捐贈儀式

(左: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 富澤薫;右:癌症希望基金會副執行長 戚繼玲)

 

         據癌症希望基金會服務顯示,一旦確診,除了病友易陷入情緒管理、親職能力、親子溝通的困境,其家庭子女,更有8成情緒明顯改變!有感於家庭是支持癌友往前走的原動力,從去年開始,台灣普利司通便啟動關懷癌友家庭計畫,資助癌友子女獎助學金;今年更聚焦於家庭,協助辦理癌友支持性團體──「HOPE親子營」,讓希望與夢想不因癌而止步。

         為鼓勵員工行動參與公益,台灣普利司通更招募企業志工親自到場參與HOPE親子營。透過兩天一夜的親子互動課程,開啟親子配偶間內心深層對話:「這是我先生罹癌後全家第一次出遊」、「我女兒第一次對此說出好多心裡話」…,現場時而淚水時而歡笑,經歷情緒抒發與激勵之後,每個家庭都帶著滿滿收穫與珍貴回憶返家。

         活動最後,由台灣普利司通總經理 富澤薫頒發結業證書,並致詞鼓勵所有參與營會的家庭成員。

 

HOPE親子營 活動花絮

 

         為體現集團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的行動指標,台灣普利司通透過BS-Fit公益運動APP,紀錄員工踏出的每一步,將其累積成公益基金贈與需要的社福機構。本次親子營贊助費用有賴於台灣普利司通近千位員工的參與,至今成功達成1.7億步的捐贈目標。未來將持續擴展公益計畫,達成員工參與貢獻社會,同時享有健康身心的雙贏。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