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公車停靠站設置路緣石  營造上下車真正無障礙環境

運用獨特形狀路緣石 提升各類型公車之停靠精準度

 

東京,日本(2019年6月7日)─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與、横濱國立大學(「交通與都市研究室」:中村文彦教授)、公益社團法人日本交通會計劃協會、與株式會社ADVANCE開發公車停靠無障礙路緣石,並於2019年6月10日起開始於日本國內運用。

 公車停靠無障礙路緣石,透過側邊形狀的獨特設計,可縮小上下車門與公車站之間的間隙距離,提高停靠位置的精準度,藉此讓使用無障礙設施的民眾能更方便地上下車。這次實際開始運用的路緣石的設計融合了本公司及日本交通計劃協會的想法,開發出無論是大型或小型公車都能適用的通用規格,藉以提升靠站時精準度。以此項無障礙路緣石的運用,解決「讓公車平穩靠近路緣石」、「緩和輪胎與路緣石接觸時的影響」等課題,並提升公車使用者的安全及便利。

本次實際運用於公車停靠站之無障礙路緣石

  隨著社會都市化及高齡化、環境問題的日益嚴重,未來大眾交通工具的運用也愈發重要。尤其,在公車的部分,為了讓高齡者、使用輪椅及娃娃車的對象能夠安心且平穩上下車,無障礙化的設計將成為待解決的重要課題。 為了解決此課題,本公司依據各種需求,針對客製化的無障礙路緣石,以及停靠時能相互密合之無障礙概念輪胎進行研究,將輪胎及路緣石的組合規劃為一套完整的無障礙系統,並且預定對各種場所展開實用化。

  本公司,在本公司的CSR體系「Our Way to Serve」中,期望於「Mobility(行動力)」「People(大眾)」的優先領域中有所貢獻。 本公司今後也將透過創新及先進技術,對於建立讓每個人可安心、安全、舒適移動,生活,工作及遊憩的無障礙社會上有所貢獻。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