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世界太陽能車大賽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發布詳細賽程計畫

自10月13日起史上最多參加國及參加隊伍將橫越澳洲達爾文(Darwin)  至阿得雷德(Adelaide)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出席6月11日於澳洲阿得雷德所舉辦的「2019 世界太陽能車大賽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之賽程發表會。

 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 (以下簡稱BWSC)每隔2年於澳洲舉辦,為世界太陽能車的最高等級競賽,期望藉此培育年輕的工程師們,在將太陽能轉換為動力源的領域上,為未來創造更新的技術。

 本次為值得紀念的第15屆,並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BWSC共有來自24個國家的53個團隊報名,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紀錄。而普利司通自2013年起冠名贊助以來,提供參賽隊伍太陽能車專用的低油耗特殊技術太陽能專用車胎「ECOPIA with ologic」。

 普利司通集團CSR的行動方針「Our Way to Serve」中列出了「行動」「大眾」「環境」三項優先領域。BWSC將「貢獻於太陽能車的開發」、「培育年輕優秀工程師」、 「活用太陽能作為未來的能源,貢獻於環保」作為主要的目標,藉此贊助活動實現公司的理念。藉由創新與先進技術,在經營事業的同時顧慮到對環境友善,對於人類的生活、工作及遊憩產生貢獻,朝著永續社會而努力。

【BWSC概要說明】

1.活動期間:

2019年10月13日~20日

2.活動地點:

澳洲達爾文(Darwin)  至阿得雷德(Adelaide)

3.主辦單位:

南澳政府觀光局

4.分組   :

(1)    Challenger Class : 4輪/駕駛1名,車輛設計重視速度,比賽以先抵達目的地為目標。

今年共有17國30個隊伍報名。

(2)    Cruiser Class : 4輪/駕駛1名+1位以上乘客,競賽內容講求能源效率及實用性。

今年共有13國23個隊伍報名。終極目標為提供市場可實際作為移動工具之太陽能車。

(3)    Adventure Class : 除上述符合過去大會所規範之車輛標準,但未能符合Challenger Class、Cruiser Class條件的車輛可參加。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

 

關於普利司通奧林匹克全球最佳合作夥伴:

 2014 年 6 月 13 日,普利司通集團正式與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簽約成為奧林匹克全球最佳合作夥伴, 在此為期十年的簽約期間,普利司通集團將以全球最佳合作夥伴的角色出現,在各個奧林匹克運動賽事中,包括 2018 年平昌冬季奧運、接下來的2020 年東京奧運(普利司通總公司所在地)、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以及 2024 年的巴黎奧運。這項合作夥伴計畫也包括贊助接下來將舉辦的三項青年奧運。長期支持奧運賽事的承諾是普利司通集團支持運動的光榮資產與創新歷史,此外,這也將讓普利司通集團對於社區服務、社會責任、環境管理及多樣化的落實向前邁進一步 - 所有普利司通品牌的產品皆落實奧林匹克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