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參與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本次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參與華山基金會主辦的關懷獨居老人活動。這次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為新竹縣地區的獨居長輩舉辦小型運動會,與到場陪伴的志工伙伴們一同進行趣味競賽。第二階段則是因應端午節,為獨居長輩準備粽子、麥片、禮品等,由志工配送關懷禮至長輩住宅。

    第一階段的運動會為華山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年,而本公司志工則是第一年參與本活動。運動會中的趣味競賽項目多元,還安排有表演以及帶動跳等,讓場面熱鬧非凡,長輩也相當開心。第二階段由本公司協助購買端午節禮品,向在地的湖口地區長輩們致上關懷之意。其中住在公司所在地附近的湖口工業區的獨居老人,則由本公司B志工親自配送至長輩自宅。B志工跟著華山基金會的人員探訪時,配合量血壓以及詢問健康狀況,長輩似乎相當熟識也不怕生,互動非常良好。

探訪時適逢夏日午後,天氣相當炎熱,但B志工在過程中仍是精神奕奕、歡笑不斷,盼能讓獨居老人感受到B志工的歡樂氣氛以及關懷溫情。參與本活動的B志工表示,藉由探視獨居老人的機會,看看他人再想想自己是否有做到善盡孝道的責任,並深切體認到知福惜福的重要。

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約於3年前成立,是由本公司員工所組成的志工團隊,自成立以來便進行了許多公益活動,以期號召更多的公司同仁加入志工的行列,具體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成為一個良好的企業市民。普利司通集團欲創造一個永續經營企業,需仰賴普利司通的同仁們團結一心,善盡個人應盡之責任,公司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進而使整個社會永續經營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