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利司通協助舉辦2015小太陽志工夏令營活動

 

招待偏鄉孩童,培養志工精神

    台灣普利司通公司配合「新竹縣志願服務協會」所主辦之「小太陽志工夏令營」,招待偏鄉孩童參與志工夏令營活動。其他協辦單位還包含有「新竹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及「明新科技大學」等。該活動為期三天兩夜,於2015年7月9日至7月11日新竹縣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舉辦。本次約有70名孩童參加,對象為國小高年級生及國中1~3年級生。課程內容除了有介紹志願服務的內涵與經驗分享外,也讓孩童身體力行,體驗環保志工活動。凡全程參與夏令營活動之學員,皆可於結訓時獲頒志工基礎訓練結業證書。主辦單位藉由活潑生動的課程研習與互動,讓孩童認識志願服務,並助其了解對學習生涯的幫助。

台灣普利司通公司協助平日較為缺乏資源的山區學童,使其得以下山與平地學童一同至遊樂區享受暑假生活,並期望孩童在玩樂之餘,也能培養孩童知福、惜福、助人、感恩的胸懷。本次招待對象為五峰國小以及花園國小的偏鄉孩童共計10名,本公司 武末重義董事長出席夏令營活動始業式時,在會中分享自身孩童時代參與夏令營活動的感想,武末董事長提及到,孩提時代所認識的朋友將會是一輩子重要的夥伴,以此激勵孩童利用暑假時光積極參與活動。

    台灣普利司通志工社於夏令營活動的最後一天安排B志工與受招待孩童互動交流的時間,藉由趣味競賽與有獎徵答的活動,拉近B志工與孩童的距離;活動包含B志工向孩童介紹普利司通公司以及交通安全的宣導,讓孩童加深對普利司通公司的印象、進一步認識輪胎的功用,以及傳達喝酒不開車、停等紅綠燈不滑手機等的訊息。活動途中,孩童們為感謝B志工的陪伴,也表演了一段舞蹈以及歌曲讓B志工欣賞以做為回饋。活動最後,每位孩童皆寫下滿滿感謝之意的紙條回傳給本公司,字裡行間流露出孩童真摯的感受,內容相當有趣感人。在互動的過程當中,孩童的反應相當熱烈,參與活動的B志工也充分感受到孩童的熱情,一同渡過非常愉快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