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利司通拋磚引玉認助

2016年華山基金會「端午關懷禮」

 

送愛至湖口,嘉惠弱勢獨居者,力邀全民一同響應

      

  本公司長期秉持「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對於各地區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今年第三年趁著端午前夕,得知關懷禮難以募得,特別拋磚引玉先認助華山基金會85份「端午關懷禮」,將送至湖口鄉周邊的關懷戶,與基金會一同響應做公益。而為了讓弱勢及獨居老人也能在家中感受佳節氛圍,由本公司B志工團隊領軍,自發性舉辦「一日志工」活動,與華山基金會率先送第一份端午關懷禮至新竹縣湖口鄉陳爺爺家,除了幫與爺爺剪指甲、量血壓以及清掃周邊環境,還一同立蛋,包大粽,歡度端午節,共享粽香樂趣,度過溫馨快樂的一天。

             

 

       高齡87歲的陳爺爺,年輕時會摸骨、算命,但隨著年紀增長,長年獨居無人照料,因白內障與雙腳退化,只能獨坐在家,即使身處熱鬧的湖口老街,也因為不擅與鄰里相處,常常拒絕戶外活動邀約,感到分外寂寞,感到分外寂寞。這回收到本公司志工社與華山基金會一同送來端午關懷禮,重新感受社會溫度,難得露出燦爛般的笑容並表示:「能夠在佳節前夕收到關懷與祝福,實在好感動,有你們真的好溫暖!」


      參與本活動的志工們都表示:「能陪同陳爺爺一起挑粽葉、包粽子,不但可以拉近與爺爺的距離,還可以藉由聊天,打開他的心房、分享他的生活,還能藉此更珍惜眼前的幸福,用同理心去體會他們的心情。」

  日後台灣普利司通將會定期舉辦更多有意義的各項活動,充分盡到每位員工最大的心力,回饋社會,讓公司同仁上下一心,打造更美好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