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導入新的最佳輪胎成型系統

 

        日本東京 (2016年6月14日訊) - 普利司通宣布目前已經導入EXAMATION的新型*1 輪胎組裝*2 系統在彥根(Hikone)工廠。其目的在於進一步地改善品質並且增強關於輪胎生產技術的生產力,此先進系統結合了普利司通的專利資訊以及具有人工智慧的通訊技術。普利司通計畫利用此系統在全球的工廠中,以便促進生產端之競爭力,使普利司通集團能夠將更高品質的產品提供給客戶。

        普利司通於1990年代後期開始研究及發展採用資訊通訊技術(ICT)以及其他先進技術的輪胎生產系統,其目標是為了創造更具功能性的輪胎及提高品質。在2002年,更開發了BIRD 生產系統,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系統可以實現生產範圍從組件流程到產品檢驗的完全自動化。此系統還配備用來即時追蹤在製造現場的條件。

        新的 EXAMATION系統納入用於BIRD系統的資訊及通訊技術之更先進版本,並且還採用了新的專有技術,這是以普利司通智能辦公BIO以及智能裝置BID的新觀念為基礎。BIO*3 和BID*4 指的是新的技術,納入了利用普利司通在製造高聚合物-橡膠複合材料的核心專業之數據分析,它們代表了核心技術的領域。這些技術還採用由收集自製造工藝的大數據分析和普利司通的專家們在製造工藝中的技術和經驗結合而成的專有計算法。

基於這種超越以往由BIO創造的洞察力之計算法,BID導入一個可以自動控制生產系統的獨特人工智能,因此可以取代以往仰賴人工生產和品質的判斷而成為自動化的控制。此系統可以讓各種生產工藝中因為人的能力不同而造成的差距減至最低,實現以往沒有見過的製造精度水準。此外,此系統所收集的數據將會被用來與現有的輪胎組裝機器,組裝前後的導引過程、產品,以及全廠各種可以改善流程的整體品質數據進行連結。

 

EXAMATION輪胎組裝系統之特色如下:

 

1. 改善品質

EXAMATION系統配備有人工智能,根據480項品質項目使用感應器測量個別輪胎的數據。EXAMINATION 系統使用此資訊以便能夠即時控制生產工藝,並且因而確保所有的組件是在理想的條件下進行組裝的。此系統有助於達到在輪胎製造上的高水準,其結果相較於傳統的製造可以改善超過15%。

2. 高生產力

傳統製造涉及將所有的組件舖設在一個單一滾筒上,這意味著直到此舖設動作完成之後,才能進行下一個技術,這將造成較長的生產週期。同時,EXAMATION系統採用了一套多滾筒方法,透過使用大量的滾筒同時推進數個零件附加技能,如此相較於傳統技能可以讓生產力加倍。

3. 自動化過程 不需人工技巧

傳統製造流程是建立在組裝將由人工執行的假設下, 這使得人工技巧的轉移和教育對於製造技術而言是重要的部分。EXAMATION 系統可執行原本依賴人工的生產技術和品質保證的判斷。其結果是,此系統消除了各種人為的差異,因而實現了較高水準的品質和效率。

*1. 組裝:輪胎由組裝橡膠,皮帶,線軸,以及各種其他零件而形成。
*2. EXAMATION:普利司通的產品商標,它是進化,革新(X),有吸引力,以及自動化AutoMATION)的結合。
*3  普利司通智能辦公BIO:結合現場數據,設計數據,和獨特的普利司通新技術,以創造超越以往之計算法。
*4  普利司通智能裝置BID:可達到“絕對領先” 水準的製造能力之計算法的自動化生產系統。

 

彥根(Hikone)工廠概述

  1. 地點: 高宮町(Takamiya-cho), 彥根(Hikone), 滋賀縣(Saga Prefecture)
  2. 代表人:Kazuaki Inoue
  3. 開始營運日:1968年3月
  4. 員工數:1,476 (以2015年12月31日為準)
  5. 工廠佔地:大約 656,000 m2
  6. 生產: 乘用車和輕型卡車的輻射層輪胎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置在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橡膠輪胎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以及運動用品。商品販售於全球超過150個國家。

 

※ 本消息參照普利司通集團Global Site 發布新聞稿翻譯而成,相關內容若有誤差,請參照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