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透過TIREMATICS系統
強化里約快捷巴士(BRT)車隊

 

        普利司通集團發佈消息,巴西普利司通將透過”Tirematics”這項IT系統進行測試,來強化里約熱內盧的快捷巴士(BRT)車隊。

        ”Tirematics”利用感應器,來測量公車及商用卡車的胎壓和溫度。這項系統可以遠端監控並回傳車輛的地點和輪胎的即時資訊。  ”Tirematics”提供車隊許多附加價值,協助BRT有效率地行駛且按時運行,更可強化乘客的乘車安全及乘車的舒適性。

        ”Tirematics”有高度準確性,可以記錄車輛在路上的準確時間。當車輛有不正常的胎壓情況或溫度被偵測時,系統將會透過警示通知服務車輛的主管及駕駛,這樣可以預防許多突發狀況,或因為輪胎所導致的重大事故。

       


          

        遠端監控輪胎訊息,不須手動測量胎壓,還可以發揮輪胎的效能及效益。同時,也可以讓輪胎維持較長時間,並保持最佳狀態,甚至降低更換輪胎的頻率。此外,”Tirematics”這項專為車隊設計的IT系統,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像是油費及輪胎相關費用,同時達到車隊更有效率的操作。

        BRT(Bus Rapid Transit)是快捷巴士的縮寫,指的是公車固定行駛特定線道,以避開交通阻塞。作為一個具有高乘載量及守時性的交通系統,BRT使大眾運輸更為便利,有助於降低生態足跡。

        普利司通集團於2015年中期管理計畫中,將著重科技應用的推廣及創新產業為首要任務。透過這些測試,普利司通集團承諾將持續發展車隊解決方案,並提供顧客新的價值。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置在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橡膠輪胎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以及運動用品。商品販售於全球超過150個國家。

※ 本消息參照普利司通集團Global Site 發布新聞稿翻譯而成,相關內容若有誤差,請參照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