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

 

        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入選具世界性權威、社會責任投資(SRI)的指標-「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簡稱DJSI World),本次獲選的部門為首次入選,亦獲得最高評價。

        1999年,「道瓊永續性指數」由美國道瓊(Dow Jones)與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SAM)合作推出,是第1個追蹤全球企業的社會責任指數。每年針對具世界規模約2,500間的大企業進行經濟、環境、社會等三個面向分析,並針對企業永續經營的可能性進行評價,最後,將評估結果量化,評分排名前10%的企業則入選「DJSI World」。

    今年共有316家企業入選「DJSI World」,日本普利司通汽車相關部門及汽車零件部門皆獲選。並在輪胎製造商的種類中獲得最高評價。

    自2010年起,日本普利司通已連續7年入選亞洲・大洋洲地區,並達到高評等,才符合資格成為「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亞洲․大洋洲地區」部門「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DJSI Asia Pacific)。

    由於「環境面」及「經濟面」皆獲得高度評價與肯定,因此,本次首次入選「DJSI World」。

 

               

 

1. 「環境面」
   本次入選「DJSI World」的汽車零件部門,於「環境面」獲得高度評價,尤其在「氣候變動戰略」及「環境報告」部分,皆獲得滿分。普利司通集團所訂定至2050年為止的「環境長期目標」,也期望集團整體的營運,皆能朝著兼顧事業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目標邁進。尤其致力於「節能減碳」,期望藉由商品、服務與產品,創造多面向的佳績,以達到目標。另外,2016年,為了使利害關係人能夠更容易了解普利司通集團為達永續經營的態度與所進行的活動內容,製作了「永續經營報告書」(Sustainability Report);強化訊息公開,也是本次獲得高度評價的重要原因。

2.  「經濟面」
    日本普利司通入選「DJSI World」的汽車零件部門,對於「創意管理」(Innovation Management)的努力獲得最高評價普利司通集團積極運用次世代環保胎技術「ologic」,並將其實用化,除了銷售環保商品外,亦積極推動Solution,進行全方位式的服務,希望達到客戶價值最大化。正因為推動此項技術及營運模式的創新,因此本次獲得高度評價。

      

        普利司通集團本著「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的企業理念,著眼的不僅僅是企業眼前的營利,最重要的是,促進社會發展且有所貢獻。作為業界的領頭羊,普利司通集團期許自我,對未來必須負起責任,時時貢獻促進社會永續發展,同時追求企業穩定、持續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