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利司通將數位化胎壓偵測系統
「Tirematics」導入亞洲

 

  日本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引進數位化胎壓偵測系統「Tirematics」。此系統在歐洲已廣泛運用,結合最新的物聯網與雲端技術,提供貨車、公車用輪胎的數位化結合資料庫管理與運輸解決方案(digital solution tool) 。2018年初開始推廣至新加坡、泰國等亞太地區運輸業者,未來也期望推廣至其他地區。

 「Tirematics」,係運用新開發的雲端資訊處理系統及感測器,提供全方位升級版的客戶輪胎服務,主要用於車輛通過各運輸業者之據點出入口時,能準確且即時地測量輪胎的空氣壓及溫度資訊;偵測到異常狀況時,即自動透過email 或手機訊息發出警示通知車輛管理員及駕駛員,正向積極地提供普利司通的運輸業用戶保持順暢安全的最佳營運狀態,預防車輛因輪胎故障而發生危險事故損失,節省輪胎維修成本,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整合「Tirematics」及輪胎資訊之數位平台「Toolbox」,可管理及分析輪胎生命週期等各種輪胎資訊,早一步提供運輸業者更優質的運輸相關解決方案,以提供高品質的選擇與服務。

 今後普利司通將以持續推動數位化服務「DIGITAL SOLUTION CENTER」為核心,運用ICT及最先進的技術,研發可創造新價值的商業經營模式及實踐行動化企業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