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普利司通集團獎表揚大會

 

        普利司通集團於3月28日召開「Bridgestone Group Awards(普利司通集團獎)2018」表揚大會。

        「普利司通集團獎」是以集團內所有組織、全體從業人員為對象的表揚制度。自2008年起,每年舉辦以促進從業人員提高遵循企業理念執行企業活動的意識、培養集團從業人員上下同心為目的,為集團最高獎項,肩負達成本集團最終經營目標「真正的全球化企業」以及「業界絕對領先」的重責大任。

        表揚獎項,係以CSR(全球企業社會責任)體系「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為基礎,跨足「Achievement(企業全體活動)」、「Mobility(行動)」、「People(大眾)」、「Environment(環境)」、「Management Fundamentals(管理基本要素)」5個領域,於世界各地區經營層組成的審查會議中,決定獲獎案件。本年度,從本集團組織及從業人員進行的種種活動裡,選出7件予以表揚。

        

   width="610" height="307"     我們將「普利司通集團獎」定位為經營上的重要工具。為求經營環境處於劇變中仍持續確保競爭優勢、創造顧客與社會的「共通價值」,我們認為,創新以及持續的改善是不可或缺的。透過此次表揚優異者的活動,共享這些事例,以期更進一步提升集團整體水準。

表揚案件的概要如下。

企業全體活動(Achievement)表揚2件

案件名稱

啟動全球CSR體系「Our Way to Serve」

獲獎團隊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Bridgestone Corporation

普利司通美洲分公司Bridgestone Americas, Inc.

普利司通歐洲子公司Bridgestone Europe NV/SA

新加坡普利司通亞洲大洋洲公司Bridgestone Asia Pacific Pte. Ltd

概要

制訂全球CSR體系「Our Way to Serve」,做為本集團所有從業人員應實踐的行動方針。以世界各地成員組成的專案團隊為中心,歷經溝通企畫所擬定、推展的全新全球CSR體系,於2017年3月啟動。

 

案件名稱

運用數位工具舉辦人才招募活動「Fueling our Future(未來生力軍)」

獲獎團隊

普利司通歐洲子公司Bridgestone Europe NV/SA

概要

歐洲技術中心為求更加成長茁壯、促進創新、強化產品開發能力與數位解決方案機能,計劃增聘技術人才。透過引進數位工具及改善選拔流程,成功招募具多樣化經驗的技術人才,並縮短招募時間。

 

行動(Mobility)表揚1件

案件名稱

建構創造共通價值的全球共通數位解決方案基礎

獲獎團隊

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  Bridgestone Corporation

普利司通日本橡膠股份有限公司  Bridgestone Tire Japan Co., Ltd.

普利司通美國分公司  Bridgestone Americas Tire Operations, LLC

普利司通歐洲子公司  Bridgestone Europe NV/SA

普利司通亞太地區分公司  Bridgestone Asia Pacific Pte. Ltd.

概要

以提高運輸業者安全駕駛、經濟性,及減低環境負擔為目的,集團全球合作,開發、拓展出可管理、分析輪胎生命週期整體數據的全球共通數位工具。可管理顧客基本資料及裝配輪胎資料的「Toolbox」,已拓展至80國以上。結合其他數位工具(「BASys」、「Tirematics」),可提升提供給顧客的價值,同時,輪胎開發將更能反映顧客需求。

 

大眾(People)表揚2件

案件名稱

建構與社區的信賴關係及共榮

獲獎團隊

普利司通印度有限公司  Bridgestone India Private Ltd. (BSID)

概要

透過提供本集團輪胎工廠所在的印度浦那地區學校建設及健康檢查、
交通安全教育等,建構與該社區的長期信賴關係。

 

案件名稱

支援農村地區學校專案「Social Caravan(社會關懷車隊)」

獲獎團隊

普利司通阿根廷企業大學  Bridgestone Argentina S.A.I.C. (BSAR)

概要

由從業人員及企業伙伴合作,以卡車將物資送往物資不足的農村地區。自2010年開始以來,至今已提供45所學校(超過2,300名以上學童)糧食等物資。

 

環境(Environment)表揚1件

案件名稱

開發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輸送帶材料

獲獎團隊

普利司通澳洲礦業有限公司  Bridgestone Mining Solutions Australia Pty. Ltd.

概要

開發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輸送帶黏合材料※。不使用VOC,可減低環境負擔、提高顧客裝配時及裝配後的安全性。※用來黏合輸送帶的材料

 

管理基本要素(Management Fundamentals) 表揚1件

案件名稱

開發創新精練技術,以利高品質的新一代胎面膠材料生產

獲獎團隊

普利司通歐洲子公司  Bridgestone Europe NV/SA
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  Bridgestone Corporation

概要

開發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創新精練技術。可生產出更高次元的高耐磨/低油耗/溼地性能高品質胎面膠材料。採用該技術生產出的胎面膠材料新產品,獲得媒體及第三方認證機構的高度評價,同時,也對歐洲事業單位的業績有所貢獻。


※ 本消息參照普利司通集團Global Site 發布新聞稿翻譯而成,相關內容若有誤差,請參照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