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宣布將與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及豐田汽車(TOYOTA)一起挑戰國際太空探索任務

 

支援月球上移動所需之載人加壓探測車輪胎研究

 

東京,日本(2019年4月11日)─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今日宣佈,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以下簡稱JAXA)、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以下簡稱TOYOTA)一起參與國際太空探索任務。JAXA與TOYOTA於上個月宣佈,該任務的目標包括拓展人類活動的領域空間以及發展太空探索的智慧財產權。普利司通本次參與的此項專案,包括研究載人加壓探測車(*備註1)所使用的輪胎性能需求,以幫助探測車能更平穩地在月球表面移動。


       普利司通對於輪胎接觸面的專業知識與瞭解,將有助於研究探索月球表面時面臨的移動挑戰,開發出彈性輪胎(Elastic Wheel),能夠支撐探測車的重量、提供加速、剎車、減緩震動,以及改善操縱性,使探測車能在完成任務之前,在月球表面巡航超過1萬公里。普利司通早在2000年代已與JAXA建立聯合研究夥伴關係,檢驗探測車與月球表面之間的輪胎接觸面問題,並成為TOYOTA探測車專案的技術合作夥伴。

         因應此項月球表面移動挑戰而開發出解決方案的此一創舉,普利司通深感自豪,並且致力於開發出即使在充滿移動挑戰的月球上,依然能夠順利運作的輪胎,以對此次國際太空探索任務做出積極的貢獻。

         普利司通美國子公司(Bridgestone Americas)技術總監─尼薩爾‧特理吉(Nizar Trigui)在4月10日所舉行的第35屆太空研討會(Space Symposium)的JAXA會議中表示,「我們很榮幸與JAXA、TOYOTA合作,參與此次太空探索的挑戰。我們相信,集結我們三方的技術能力,能探索並開發出即使經歷過月球表面最惡劣條件下,依然正常運作的輪胎,並帶給人類更高階的移動水準。我們的創辦人─石橋正二郎(Shojiro Ishibashi)相信為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做出貢獻是正確的事,而普利司通透過「進取獨創」實現了創始人的信念;這也是我們企業理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使公司能放眼未來,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此項任務代表著普利司通的承諾,並展現了普利司通貢獻於大眾行動、生活、工作及遊憩的方式。」

 

1.     JAXA與TOYOTA就探索國際太空達成協議(TOYOTA發佈之新聞稿,網頁連結如下)。
https://global.toyota/en/newsroom/corporate/27059582.html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