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集團發行「2018-2019永續發展報告書」

對比2005年基準每單位取水量需降低37%、對於「永續採購」的一大進展

 

   日本株式會社普利司通發行「2018-2019永續發展報告書」,此報告彙整了普利司通集團對永續經營的理念與活動內容,並同步刊登於集團官網。


2018-2019永續發展報告書
日文版:
https://www.bridgestone.co.jp/csr/library/
英文版:
https://www.bridgestone.com/responsibilities/library/

  本公司集團遵循CSR(全球企業社會責任)之行動指針「Our Way to Serve(以行動貢獻社會)」所擬定之「行動(Mobility)」、「大眾(People)」、「環境(Environment)」3項優先領域以及「管理基本要素(Management Fundamentals)」為基礎,致力於建立永續社會。以下為2018年實績。

【2018年主要實績】

・ 行動

  1.    運用路緣石於公車停靠站 營造上下車真正無障礙環境 運用獨特形狀路緣石 提升各類型公車之停靠精準度,並開發搭配的輪胎(日本)

  2.    提供客戶符合其各自需求,以月為單位之計費方式的輪胎、油類及其他相關汽車用品更換服務MOBOX(歐洲) 

・ 大眾

  1.    提供給各地區的人們生活以及工作上的必要技能
     如:進行高中生汽車維修技術相關訓練(美國)

  2.    實施各項支持活動,讓女性以及兒童能擁有更好的生活
     如:於農村實施女性的乳癌・子宮頸癌等11個項目的健康檢查(印度)

・ 環境

  1.    將集團整體生產據點之每單位取水量※1至2020年為止減量35%之目標,調高為37%(以2005年為比較基準)

  2.    至2020年為止,在製造商品過程中的CO2排放量※2,必須再降低至95%(以2005年為比較基準)※3,4

  3.    於世界環保日贈與美國環保團體2,332公頃之自然保護區域,致力於保護生物棲息地生物。

・ 基本面

  1.    制定「全球永續採購方針」,並推動於世界各據點,對於交易對象,由第三者進行風險評估。並且,與各利害關係人共同進行「可永續供應之天然膠平台」(Global Platform for Sustainable Natural Rubber)之初步建構。

  2.    本集團及員工必須遵守基本人權之多項原則,訂定尊重及包容多元性、推動合理勞動環境整備等由5個項目所構成的「全球人權方針」,並且推動致全球。

  3.    對於集團的員工或交易廠商,發行共通之「行動準則」,針對貪汙、獨占、利益衝突、不當捐贈、政治獻金等廣義之法規遵守相關問題進行規範。

 本集團CEO津谷正明在報告書內提到:「普利司通的企業理念-『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一句話展現出普利司通集團對於提供各項資源,使人們擁有安全、舒適生活之熱情。而在各方面強烈表達出想要善盡社會責任的態度,也正是CSR全球行動指南『以行動貢獻社會』(Our Way to Serve)之體現。」

 本集團經營的最終目標「成為真正的全球化企業」「達到業界『絕對領先』」、期望為豐富的地球自然環境做出貢獻,使人們能獲得幸福的生活。未來本集團也將透過創新以及各項先進之技術,貢獻於大眾行動、生活、工作、遊憩的方式。

  1.     ※1依據各事業單位別 ,每單位生產量及營業額之單位取水量進行管理,再以其下降比例的加權平均值為判斷指標。取水量計算不包含取自外部的回收水或雨水。

  2.     ※2製造過程指的是、原材料採購、生產、流通、廢棄、回收。

  3.     ※3考量製造過程中的CO2排放量與使用輪胎時排放之汽車廢氣CO2之降低數相互抵銷之計算。

  4.     ※4依據「輪胎LCCO2計算準則 Ver.2.0」(2012年4月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汽車輪胎協會)。

 

 


關於普利司通集團:

普利司通集團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是全世界最大的輪胎橡膠公司。除了各式輪胎之外,更製造許多產品,包含工業橡膠、化學產品及運動產品。於全球26個國家擁有180個以上的生產/銷售據點,產品販售於全球150個以上之國家及地區。

 

關於台灣普利司通

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2年,位在新竹工業區,為日本普利司通集團(Bridgestone Corporation)的成員之一,共有約900名員工。在台灣同時擁有製造與銷售單位,主要生產轎車胎、輕型卡客車胎。以集團廣大的資源及遍布全台的輪胎館銷售體系,服務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並透過多樣形態貢獻於台灣社會。

關於普利司通奧林匹克全球最佳合作夥伴:

 2014 年 6 月 13 日,普利司通集團正式與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簽約成為奧林匹克全球最佳合作夥伴, 在此為期十年的簽約期間,普利司通集團將以全球最佳合作夥伴的角色出現,在各個奧林匹克運動賽事中,包括 2018 年平昌冬季奧運、接下來的2020 年東京奧運(普利司通總公司所在地)、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以及 2024 年的巴黎奧運。這項合作夥伴計畫也包括贊助接下來將舉辦的三項青年奧運。長期支持奧運賽事的承諾是普利司通集團支持運動的光榮資產與創新歷史,此外,這也將讓普利司通集團對於社區服務、社會責任、環境管理及多樣化的落實向前邁進一步 - 所有普利司通品牌的產品皆落實奧林匹克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