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燃油效率

雖然我們無法控制汽油的價格,但還是有辦法提高車輛的燃油效率並充分利用每一公升的汽油,進而行駛的更遠。


維護愛車

定期調校可確保省油效率。部分車輛問題會嚴重影響油耗,因此必須特別留意。以更換故障的含氧感知器為例,最高能提升 40% 的燃油續航里程。

維持正確胎壓也有助於節省燃油和金錢。若胎壓不足,全車輪胎每降低 1 磅胎壓,燃油續航里程就會減少達 0.3%。每個月檢查全車輪胎(包括備胎)是否符合汽車製造商在您車主手冊中所列的建議胎壓。記得在冷車時檢查胎壓,也就是在車輛停放超過 3 小時或低速行駛 1.6 公里距離以內。

維持輪胎正確定位有助於提高燃油續航里程以及輪胎平均磨耗,延長使用壽命。定位不準確的輪胎最高會使燃油效率降低達 10%,讓您多支出不必要的燃油費用。

謹慎專心開車

放慢車速!思考方向:每輛車最省油的車速範圍都不同,但是燃油續航里程通常在車速超過 80 公里後就會迅速減少。

減少煞車頻率。每次踩煞車,都會浪費掉我們先前加速的車速。透過預測停車需求並且在靜止前稍微滑行,就能善加運用車輛的動能。

天氣炎熱時,有很多因素會影響油耗,最有效的是開啟車輛空調以及開啟車窗。為了進一步改善(同時讓乘客感到舒適!),我們建議您在低速時搖下車窗保持涼爽,並且在高速行駛時開啟空調。

選用 Ecopia,輕鬆拉長使用里程

購買更省油的輪胎也是一種方法。普利司通 Ecopia 輪胎經過特殊設計,具有低滾動阻力,可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的能源,將比傳統輪胎更能節省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