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開車注意事項

夏季開車注意事項

夏天來了,孩子們也放暑假了,這意味著該打包行李,準備旅遊的時刻了!你的車是否準備好迎接炎熱的天氣和行李箱的額外重量?但您可能不知道,夏季的路面可能會對您的車輛和輪胎產生一些影響。因此在您上路之前,您應該了解以下幾點。

Summer driving tips


夏天相當炎熱

嗯,沒錯,而且高溫也是破壞許多夏季公路之旅的嚴重原因。在陽光充足的夏天,路面溫度可能會變得極高溫,這表示您在道路上疾馳時,基本上等於是在烤箱上行駛。這對您的愛車來說意味著什麼?有幾項重點。第一,您會想要確保您的冷卻系統狀態完好無缺。這包含了您愛車的水箱、水泵、節溫器和相關的傳動帶及軟管。務必為您的水箱充填高品質防凍劑,即使在夏天亦同 (防凍劑的沸點比水還高),請專業人員檢查您的水泵並謹慎地目視檢查您的傳動帶和軟管。如果這些零件看起來乾燥、龜裂或鬆弛,請將您的愛車交由技師處理。

這樣的季節可能會讓您的輪胎承受重擔

重負荷、較長距離和夏季旅程的高溫都會對您愛車的輪胎產生負面影響。幸好,您可以檢查幾項簡單的項目,確保您能安全抵達享受著陽光的目的地。首先,確認您的輪胎沒有任何明顯的受損跡象。這包括了裂痕或磨光位置、磨損胎紋、穿刺或凸起。接著,確認輪胎皆適當充氣。每個月定期,以及在出遠門或承載額外荷重時利用胎壓表檢查胎壓。汽車製造商的建議胎壓可在駕駛座車門或車門框上的標籤,或者車主手冊上找到。請記得於「冷車」狀態下檢查胎壓,也就是在車輛停放超過 3 小時或低速行駛 1.6 公里距離以內。最後,請勿高速行駛或將您的愛車過度裝載。降低車速並保持適當的行李量,表示會有較佳的燃油續航里程,同時也讓您的輪胎承受較小的壓力。

道路上出現的危險

夏天往往會讓大家想要出門,這表示道路上有更多的車流量,而且您會遇到比平常更多樣類型的駕駛人和車輛。舉例來說,較年輕且經驗不足的駕駛人正在放暑假,並加入了道路上的車流。在夏季會有更多的摩托車和休旅車在道路上,還有無數的家庭踏上度假目的地的路途,這表示道路和高速公路會更壅塞。更多車輛加上經驗不足的駕駛人,意謂著遇到麻煩的機率更高了。在夏季期間行車時,請謹慎並放慢速度。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您為行李廂裝載時,為何不加入幾樣物品,讓您享受史詩般豐富假期而不是史詩般的驚人拖吊費用?在旅程之前,將普利司通 DriveGuard 胎安裝到您的愛車上,以便在遇到輪胎穿刺時省略拖車的麻煩。DriveGuard 胎經過設計,能在遇到穿刺或完全失去胎壓之後讓您以 80km/h 的時速,最遠行駛 80 公里的距離(最高 50 mph 的車速行駛最遠 50 英哩)。*至少檢查您愛車小尺寸備胎或全尺寸備胎的胎壓與狀態,確保備胎能在失去胎壓之後讓您繼續上路。同時,攜帶一或二夸脫(瓶)的機油。即便是精心調校過的引擎也會在持續行駛時燃燒機油。一罐冷卻液也可能大有幫助。

做好該做的!成為做好準備的駕駛人,即使遇到高溫、壅塞車陣以及愛車可能的磨耗與裂痕,依然能讓夏季假期圓滿順利。現在就將遮陽裝備穿上,打包好防曬乳整裝出發。今天將會樂趣無窮。

* DriveGuard 胎的可修復能力視輪胎損壞、胎壓流失量以及車輛操狀態而定。請聯繫普利司通輪胎館了解詳情。
* DriveGuard 需要搭配 TPMS 來偵測胎壓異常的時間點,並維持行車安全。